圖片來源: 

華為

加拿大創新、科學暨經濟發展部(Innovation, Science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Canada)19日宣布,由於擔心華為與中興等供應商可能會被迫以違反加拿大法令或危害加拿大利益的方式遵守外國政府的指示,因而準備禁止該國電信服務供應商部署來自這兩家業者的4G與5G設備。

根據該禁令,加拿大的電信服務供應商不僅不得購買來自華為與中興的5G設備與服務,也必須在2024年6月28日以前移除其既有5G網路中的相關設備或服務;不僅是5G,境內電信業者也不得向這兩家業者購買新的4G設備及服務,舊有的相關設備及服務也必須於2027年12月31日以前移除。

其實加拿大早就在機密的3G、4G及LTE網路上移除華為與中興的產品。

在美國率先出手封鎖華為與中興,並指控這些來自中國的品牌可能危及國家安全之後,美國也持續遊說其它的盟友祭出同樣的禁令,儘管期間相繼有不同的國家審核這兩家業者的產品,但並未有確切的證據表明業者故意於產品中植入後門的企圖,迄今它們主要擔心的是華為與中興可能在受到中國政府的要求或脅迫下,藉由所部署的設備或服務進行滲透。

在五眼聯盟(Five Eyes)中,美國、澳洲、英國與加拿大皆已正式宣布封鎖華為與中興,至於紐西蘭雖未明文規定,但其電信業者Spark曾因打算在5G網路中採用華為設備,而受到該國安全部門的關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