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oinbase

隨著加密貨幣的市值持續蒸發,使用者的交易量變少,美國兩大加密貨幣交易平臺Coinbase與FTX US都祭出了相應的措施,其中,Coinbase宣布將放緩招募的腳步,至於FTX US則宣布要新增股票交易平臺FTX Stocks。

全球的加密貨幣市值在今年1月大幅縮減了30%,雖然之後有所起色,但3月底時還是創下了自2020年第四季以來的新低。加密貨幣市值的下滑也影響了交易平臺的業務,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平臺Coinbase今年第一季虧損了4.3億美元,遠不如去年同期的7.7億美元獲利。

於是,Coinbase原本要在今年將公司規模擴大3倍的計畫喊停了。Coinbase營運長Emilie Choi日前(5/17)表示,有鑑於當前的市場狀況,放慢招聘速度,以及根據該公司最優先的業務目標來評估員工的需求,才是謹慎的作法。

此外,根據《The Information》的報導,Coinbase也已計畫要削減於AWS與Datadog的支出。

另一方面,美國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平臺FTX US在19日宣布,將推出免手續費的FTX Stocks美股交易服務,提供數百種美國上市股票與ETF的交易功能,不過初期將僅開放少數美國用戶進行測試。

FTX US並未提及加密貨幣的交易現況,其總裁Brett Harrison則說,該平臺的目標是替所有資產類別的客戶提供全面的投資服務,未來客戶將能透過單一的整合且具備直覺介面的平臺交易加密貨幣、NFT及傳統的股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