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檢察官辦公室的金融證券犯罪聯合調查組已開始針對Terra USD(UST)及Luna等加密貨幣的崩盤展開調查,調查對象包括打造Terra區塊鏈專案的Terraform Labs,以及Terraform Labs的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Do Kwon。(圖片來源/Terra YouTube官方頻道)

根據南韓媒體的報導,首爾檢察官辦公室的金融證券犯罪聯合調查組已開始針對Terra USD(UST)及Luna等加密貨幣的崩盤展開調查,調查對象包括打造Terra區塊鏈專案的Terraform Labs,以及Terraform Labs的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Do Kwon。

Kwon與Daniel Shin是在2019年於南韓創立Terraform Labs,打造Terra演算法穩定幣生態體系,主要透過其姐妹幣Luna來維持與各種法幣的錨定,迄今已發行支援18種法幣的Terra,最普及的是與美元掛鉤的UST。Terraform Labs還在今年1月於新加坡成立非營利的Luna Foundation Guard,以中立的角色維護Terra生態體系。

然而,UST與Luna在5月中旬大崩盤,市值下滑超過99%,原本應與美元掛鉤的UST目前的價格只有0.0685美元,用來平衡UST、崩盤之前還有60美元的Luna,現在則只剩0.000199美元。區塊鏈分析業者 Elliptic曾估計,UST與Luna幣用戶在5月中旬的一周內就損失了420億美元。

南韓《東亞日報》報導,促使當地檢察官辦公室展開調查的是5名提出訴訟的加密貨幣投資人,他們在這波崩盤中損失了14.3億韓元(約113萬美元)。此外,有鑑於Terraform Labs創立於南韓,因此當地大約有28萬名Luna投資人,所投入的資金總計為700億韓元(約5,510萬美元)。

《韓國聯合通訊社》則引用控方律師LKB & Partners的說法指出,Terraform Labs在設計與發行UST時,已經知道它含有設計漏洞與演算法缺陷,但不僅未於專案白皮書中呈現,還無限擴大Luna的發行量,無疑是詐欺行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