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本周在Build 2022開發者大會上,微軟宣布智慧資料平臺,將其資料庫、分析及資料治理工具整合為單一雲端平臺上。

微軟Azure Data企業副總裁Rohan Kumar指出,這個平臺旨在解決不同資料庫、分析和資料治理工具分散,使用者得在不同工具間來回的問題。

微軟智慧資料平臺乃是將微軟雲端資料庫、分析工具及治理產品完全整合,免去用戶整合和管理資料的麻煩,這項新平臺涵括資料倉儲Azure Synapse Analytics、NoSQL資料庫Cosmos DB、分析工具Power BI、資料治理工具Azure Purview等。微軟公布顧問公司KPMG已經利用智慧資料平臺服務來管理客戶稅務、法律及財務部門資料。

同時微軟也針對這些類別產品公布新增功能或新版本。首先在資料庫方面,資料倉儲及大型分析平臺Azure Synapse Analytics下將提供將資料從關聯式資料庫搬到data store的Azure Synapse Link for SQL,目前為預覽版

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也公布可為SQL Server 2022資料備份到雲端的Azure SQL Managed Instance,後者於本周正式版推出高可用性版本Business Critical tier。Azure SQL Database則推出簡化應用開發管理、及支援區塊應用必要的總帳功能。

雲端NoSQL資料庫Azure Cosmos DB提供30天試用版,並新增突增容量及彈性擴充功能,目前以預覽版推出。微軟也將拗口的「Azure Database for MySQL -Flexible Server Memory-Optimized service」改名為Business Critical tier。

分析工具方面,微軟強調Azure上才有的Microsoft Graph Data Connect可將Microsoft 365資料安全匯出,並利用Azure Synapse pipeline將2種資料集合併在一起。此外。Power BI新增資料超市(datamart)付費自助服務,現以預覽版提供。

資料治理服務產品線Purview則推出Dynamic Lineage for Azure SQL Databases,可協助Purview Data Map,強化混合雲或多雲環境中資料治理,現為預覽版,微軟表示未來幾個月內還會推出Purview Data Estate Insights。最後,Azure Machine Learning也預覽了負責任式AI(Responsible AI)儀表板,協助機器學習模型的debug工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