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witter

美國司法部與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TC)25日宣布,已就Twitter侵犯用戶隱私一案與Twitter達成和解,將要求Twitter支付1.5億美元的罰款,並採用更強固的隱私保護政策,只待聯邦法院同意。

此案最早可追溯到2009年,該年駭客兩度入侵了Twitter的管理員帳號,進而控制了Twitter少數用戶的帳號,存取受害用戶的私人訊息,還發送偽造的推文,其中一名受害者是當年剛就任美國總統的歐巴馬(Barack Obama)。

後來FTC與Twitter在2011年達成和解,條件是Twitter同意在未來的20年都不得於用戶資訊的安全及隱私等描述上誤導使用者,也必須採取措施避免有人未經授權存取用戶的非公開資訊,以及尊重用戶的隱私選擇。

然而,FTC卻發現Twitter在2014年至2019年間,以改善用戶帳號安全為名,要求用戶提供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位址,卻利用這些個人資訊讓廣告主執行目標式廣告。

調查顯示,Twitter向使用者表示這些個人資訊可用來協助重設使用者密碼,或是解鎖帳號,也可作為雙因素認證使用,以簡訊或電子郵件傳遞一次性的登入代碼。不過,Twitter卻允許廣告主以來自資料掮客的資料比對Twitter用戶的個人資訊,以傳送目標式廣告。

FTC指出,這不僅違反了雙方在2011年達成的協議,也侵犯了《FTC Act》,同時觸犯美國與歐盟之間,以及美國與瑞士之間的《隱私盾》(Privacy Shield)資料傳輸保護協議。

這讓FTC決定判罰Twitter 1.5億美元,同時禁止Twitter再自這些透過欺騙而蒐集的資料獲利,允許用戶採用手機及電子郵件以外的雙因素認證機制,通知那些個資被用來進行目標式廣告的用戶,以及限制員工對用戶個資的存取能力。

Twitter已與FTC達成此一新的和解協議,只待法官批准。

Twitter在4月25日同意接受馬斯克(Elon Musk)提出的每股54.2美元、總價440億美元的收購提議,但馬斯克於5月13日公開質疑Twitter的假帳號比例可能高於財報中所揭露的5%,決定暫緩收購,使得Twitter的股價隨著馬斯克的舉動與發言大坐雲霄飛車,

不過,Twitter周三(5/25)提交的SEC文件顯示,馬斯克已取得了欲收購該公司的更多融資,從原本的272.5億美元增加到335億美元,此外,Twitter也在周三向股東表示該交易正在進行中,透露出此一併購案並未停擺。

同一天Twitter共同創辦人暨前任執行長Jack Dorsey亦宣布退出Twitter董事會,且即日起生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