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Emanuel Ekström on Unsplash

在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 2022展開前夕,一些商標申請文件顯示,蘋果傳說中的虛擬實境及擴充實境(VR/AR)裝置可能即將公布。

多家媒體引述Vox Media記者Parker Ortolani發現到的2份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PTO)的商標申請文件。2份文件都是由一家名為Realityo Systems的公司,於去年12月8日提出「RealityOS」的商標申請。2份文件的國際申請最後期限為 2022年6月8日。

兩份文件指涉的產品都是電腦軟、硬體,但其中一份還列入周邊及電玩類,另一份則為穿戴電腦及可提供連網服務的手持數位電子裝置。

但媒體注意到,文件中的Realityo Systems,和一家空殼公司Yosemite Research註冊的是同一地址。Yosemite Research則是數年前分別申請過Yosemite和Big Sur、去年申請過Monterey等商標,而且申請日期都和WWDC舉行日期相去不遠。事後證明Yosemite、Big Sur、Monterey都是當年macOS版本名稱,而Yosemite Research則是蘋果的空殼公司。

最後,兩份美國USPTO文件都屬「意圖使用商標(intent to use),而非「已使用商標(use in commerce)」,表示這些產品尚未上市。

Ortolani指出,一家顯然不存在的公司擁有的RealityOS商標,而且該商標要用於穿戴式電腦,申請日期還和WWDC 2022(6/6-6/10)差不多,這絕非巧合。他判斷蘋果可能將在今年開發者大會上公布其AR或VR產品。

而其他人則發現其他證據。9to5mac發現Realityo Systems去年也在巴西提出RealityOS的商標申請,而其他人則發現烏干達、烏拉圭也有其申請案。而有些申請案的Logo更採用了蘋果專用的San Francisco字體。

RealityOS可能是蘋果即將推出的AR/VR裝置的新作業系統。業界傳言,蘋果的VR/AR裝置具備如Mac電腦的先進處理器及超高解析度顯示器。彭博並報導蘋果主管已經在董事會中展示了這款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