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專替IBM等主機系統打造商用軟體的BMC Software,在2017年控告IBM不遵守彼此的約定,說服共同客戶AT&T從BMC軟體改用IBM軟體,美國地方法院法官Gray Miller在本周裁決BMC勝訴,要求IBM必須賠償16億美元。而IBM則對外透露將提出上訴。

根據BMC Software當初的訴狀,AT&T在這幾十年來都使用IBM的大型主機,以及BMC替主機所開發的軟體,但AT&T於2007年將大型主機的經營外包給IBM,意謂著IBM必須取得存取BMC軟體的授權,為了避免IBM因此而了解BMC軟體於主機上的執行機密並提升其競爭優勢,IBM與BMC簽署了一紙合約,同意不用自己的產品來替換BMC的軟體。

然而,BMC在2017年發現IBM建議AT&T改用IBM軟體,包括提供低於市價的支援服務,而且承諾將承擔從BMC轉換成IBM軟體所產生的成本,促使BMC提出訴訟,控告IBM違反雙方合約、詐欺與誘導、盜用商業機密,以及採用不正當的競爭手法。

法官Miller採納了BMC的說法,因此要求IBM要賠償16億美元以彌補BMC的損失。不過,IBM認為這是缺乏事實根據的判決,強調是AT&T是因自己的理由才改用IBM軟體的,已經決定要提出上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