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州南區檢察官本周起訴了曾擔任OpenSea產品經理的Nathaniel Chastain,指控他在OpenSea任職時,利用職務存取機密資訊之便,事先購買了之後會被推廣的非同質化代幣(NFT),涉及電信詐欺及洗錢。Chastain也在本周三(6/1)遭到逮捕。

根據檢察官辦公室與聯邦調查局(FBI)的調查,現年31歲的Chastain在去年6月至9月間,因職務而得知OpenSea即將於首頁推廣的NFT產品,因此在NFT上線前就私下購買了數十個,以便於正式上線時進行銷售,售價至少是其原先購買價格的2到5倍,以替自己牟利。

為了隱藏自己的行為,Chastain是以匿名的OpenSea帳號,以及匿名的加密貨幣錢包進行交易。不管是電信詐欺或洗錢,最高刑罰都是20年的牢獄。

OpenSea現為全球最大的NFT市集, 現階段該平臺所陳列的NFT產品已超過4,000萬個,今年1月該公司的市值達到133億美元。其實去年OpenSea內部有人內線交易的傳聞便甚囂塵上,促使OpenSea展開調查並於9月公布結果,當時OpenSea表示已要求這名涉嫌內部交易的員工自行請辭,雖未指明道姓,但應該就是Chastain。

此事發生後,OpenSea亦明文規定員工都不得購買或出售於首頁上推廣的NFT產品,也禁止利用機密資訊於OpenSea或其它NFT市集進行NFT產品的交易,堪稱是Chastain條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