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Systems

開放基礎架構基金會(Open Infrastructure Foundation,OpenInfra)本周宣布一項新的資助模式,讓企業可直接贊助偏好的特定開源碼專案。

OpenInfra是OpenStack基金會2020年10月改名並擴充而成。OpenInfra最新宣布名為直接資助(Directed Funding)模型,作為更直接的企業贊助模式。

傳統上企業若想贊助開源專案或社群,主流方式是加入會員付會員費,而由主持機構分配到最適合的專案。OpenInfra解釋,直接資助模型則允許企業針對他們最關心的專案提供資金,並獲得非營利機構的專案管理支援。

OpenInfra基金會執行長Jonathan Bryce對媒體表示,之前不這麼做是因為擔心發生付錢的人有特權的情形,但是隨著基金會管理的專案愈來愈多,而會員不是對每種專案都抱以同樣關注,因此贊助特定專案的呼聲愈來愈大。

根據規畫,為了管理企業資助,所有在直接資助模式下的專案都必須成立法律實體。OpenInfra也規畫,為確保專案和OpenInfra宗旨一致,每個專案都要有至少1家OpenInfra白金級會員(包括微軟、Red Hat、Meta、華為及螞蟻集團等9家業者)擔任執行贊助人,其他公司再投入專案基金。所有專案贊助者都必須是OpenInfra會員。OpenInfra要求每個資助專案的會員公司必須建立基金治理委員會,根據OpenInfra指引來決定預算。

此外,OpenInfra將提供建立專案及社群的框架及指引,包括防止委員會為了衝營收而濫接專案的管理方法。

目前OpenInfra僅允許剛加入的專案使用這項資助模式,並表示尚未規畫現有專案可轉向這新模式

OpenInfra基金會除了OpenStack外,另有容器安全專案Kata Containers、基礎架構生命周期管理Airship 、邊緣運算軟體堆疊StarlingX及CI/CD平臺Zuul等專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