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雖然微軟再三強調Windows 11對硬體規格有最低要求,不過近日許多規格較舊、理應不被支援的電腦卻獲准安裝Windows 11。微軟表示這是Windows 11更新的臭蟲所致。

一些Reddit用戶發現,他們較早期的PC都可以安裝Windows 11。Windows 顯示的訊息告知,他們的PC滿足執行Windows 11的最低系統要求。

根據微軟的說明,PC若要執行Windows 11,硬體必須搭載2核心、時脈1 GHz 以上CPU並支援TPM 2.0的64-bit處理器或單系統晶片(SoC)、以及RAM 4 GB、64GB硬碟。

這些喜出望外的用戶的PC搭載的處理器涵括Intel Kabylake Core i3、Clarkdale Core i5、Skylake、Celeron等,RAM 則有4GB、16GB、32GB等,也有用戶以AMD Ryzen 1800成功全新安裝Windows 11。

這事件可能和微軟本周釋出的Windows 11 22H2的預覽版有關。許多用戶都註冊成為Insider試用方案用戶,有的是臨時註冊而獲准安裝。不過不是所有人都有這種運氣,而且也需要其他條件,例如一名用戶則必須安裝模擬TPM才能安裝。

微軟很快表示這是一隻臭蟲,相關團隊正在調查。

另一方面,Windows 11 22H2更新反而在一些理應可執行的電腦上,出現PC不支援的訊息。微軟團隊表示已經在調查中,並警告強行安裝會導致錯誤情形發生。

由於本周稍早釋出的Windows 11更新是預覽版,微軟也警告不要在工作用或生產環境下的系統安裝。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