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俄羅斯網站URL已在4月底失效,目前導向協助前員工的新網頁。

由於俄烏戰事短期結束無望,HPE及HP上周宣布退出俄羅斯及白俄羅斯市場。

銷售伺服器或儲存等企業IT設備的HPE表示,自2月底暫停俄羅斯及白俄羅斯市場,HPE即密切關注情況,現在公司決定持續兩個地方的營運已經可不行,將進行「有計畫退出」在這些地方剩下的業務。HPE表示將對受這項決定影響的員工、客戶及合作夥伴保持暢達的溝通管道。

HPE及HP是烏俄戰爭以來第一批凍結當地運作的歐美企業。HPE執行長Antonio Neri對《CRN》表示,當初他們決定觀察90天看這場衝突是否能獲得解決,無奈目前看來短期內解決無望,使其做出撤出市場的決定。

HPE俄羅斯網站URL已在4月底失效,目前導向協助前員工的新網頁

另一方面,以電腦及印表機為主要業務的HP也做出了同樣的決定。HP執行長Enrique Lores上周在分析師會議上解釋,COVID-19的疫情影響及俄羅斯市場長期發展不樂觀,促使其決定終止在當地的活動,並啟動完全結束業務的過程。HP在兩地區員工約200人。HP表示將負起協助這些員工度過難關的責任。

HPE 估計俄羅斯及白俄羅斯兩市場營收,占該公司全年營運不到2%。而HP去年在2個市場營收將近10億美元。

IBM於本周和微軟分別宣布撤出俄羅斯市場,及大幅縮減在當地的業務,影響400名員工。Google雖然未關閉俄羅斯子公司,並還持續Google搜尋、Gmail或Google Maps、YouTube等服務,但由於銀行帳戶等資產遭俄羅斯政府扣押,Google當地子公司上個月已聲請破產,並將員工撤離俄羅斯。

西門子已在5月中宣布撤離俄羅斯市場,並已著手結束營運及所有業務活動。西門子表示該公司為維護3,000名在俄員工的安全,他們也是第一批暫停在俄業務的公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