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甲骨文

甲骨文上周完成收購美電子病歷(EMR)軟體龍頭之一Cerner,計畫建立美國全國的電子病歷資料庫。

甲骨文是在去年底宣布以283億美元收購Cerner,成為該公司金額最高的收購案。繼今年1月美國證管會同意後,6月初也獲得歐盟主管機關核准。上周四甲骨文宣布收購案於6月8日完成,甲骨文取得Cerner 69.2%股權。

而在上周末的《Future of Healthcare》大會上,甲骨文技術長Larry Ellison說明美國病歷紀錄散在各醫院資料庫,難以互通及整合,帶來極大問題,像是受傷或生病的外地病患無法在急救時及時取得相關資訊。而分散的醫療資料也讓美國公衛主管機關無法及時取得24小時內因COVID-19入院的病患人數。

而甲骨文希望解決這個問題。Ellison指出,甲骨文計算建立一個整合性的全國匿名資料庫,以統整數千個分散在各家醫院的雲端資料庫,解決醫護人員對電子病歷及醫療紀錄取得問題,他指出甲骨文和Cerner具備建構此類資料庫必要的能力。

甲骨文將直接挑戰既有雲端龍頭包括AWS、微軟Azure及Google Cloud。三家雲端業者不但已提供雲端資料庫、資料倉儲等資料整合平臺,也提供以AI為基礎的語音轉錄、文件光學辨識及商業智慧分析、報表產出等工具

隨著這項收購,AWS或許將流失原本的客戶Cerner。另一家電子病歷軟體大廠EPIC則同時使用AWS及微軟Azure雲端平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