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AWS去年底在re: Invent大會上發表大型主機雲端平臺服務AWS Mainframe Modernization,這項服務於本周正式上線

AWS Mainframe Modernization讓企業可將本地部署的大型主機應用負載搬上AWS雲端,但是使用者不需改變開發慣用的工具。開發人員仍然可使用COBOL或PL/I分析大型主機應用或開發程式,並在平臺上實作自動化管線(pipeline),實現應用程式的持續整合及持續遞送(continuous integration and continuous delivery,CI/CD)。AWS也提供軟體和工具幫助企業IT或顧問按階段走完整個過程,從規劃、部署、測試、執行、到之後的運作管理與維護。

在把應用程式搬上AWS上時,企業可依用戶需求選擇refactoring或是replatforming方式。對於refactoring,AWS Blu Age可以將COBOL、PL/I、NATURAL、RPG/400、COBOL/400等舊式語言應用,轉成Java服務及web框架。若選擇replatforming,AWS則以整合的Micro Focus工具在儘量不做變動下將原始碼重新編譯(recompile),在AWS的runtime上執行COBOL及PL/I應用程式。該runtime可執行線上交易及批次作業。AWS表示這種方式可在對應用程式影響最小情況下,提供雲端如高擴充性、安全及DevOps等好處。

此外,AWS Mainframe Modernization提供的開發環境提供智慧編輯、debugging、即時程式碼編譯及單元測試等工具,協助加速開發。

目前這項服務已在美國、亞太、加拿大、歐洲及南美等AWS區域上線。

在費用部分,以Blu Age為基礎的refactoring runtime環境每小時收費2.5美元,而以Micro Focus為基礎的replatforming runtime環境則為每小時5.55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