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oinbase

全美最大加密貨幣交易中心Coinbase周二(6/14)宣布,有鑑於全球正在進入十多年繁榮經濟之後的衰退,並迎來另一個加密貨幣的冬天,將裁撤18%的人力,而被裁撤的員工即日起即無法再進入該公司的系統。同一天Coinbase也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此一決定,指出將有1,100名員工受到影響,裁員後的員工總數為5,000名。

Coinbase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Brian Armstrong表示,全球景氣變動得太快,而當經濟衰退時,隨之而來的即是加密貨幣的冬天,在過去幾次遭遇加密貨幣冬天時,交易量就會明顯下滑,而這卻是Coinbase最主要的營收來源。

此外,該公司在2021年初的員工總數只有1,250名,由於正值加密貨幣市場進入牛市,為了迎合一年200%的成長速度,Coinbase擴大招募的腳步,不過Armstrong坦承,現在看起來是擴張太快了。依照Armstrong提交給SEC的文件,目前Coinbase的員工人數多達6,100名,是一年半以前的5倍。

在主要營收銳減的狀況下,不僅突顯了Coinbase的人事成本過高,且Armstrong也發現新增員工的速度太快,反而會因為來不及整合而拖慢效率。

Armstrong表示,Coinbase曾經安然渡過加密貨幣的4個冬天,也知道在景氣低迷時必須撙節支出,景氣不佳的市場並不容易駕馭,也需要不同的心態。

總之,上述的種種原因讓Coinbase作出了裁員的決定,所有被裁撤的員工都可獲得14周的遣散費,若任職超過一年則每年可額外獲得兩周的遣散費。

受影響的員工也是在周二才得知此事,而且Coinbase是透過這些員工的個人郵件信箱通知他們,因為在這些員工被列入裁員名單之際,Coinbase也已刪除他們的系統存取權限,以保護客戶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