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本周澄清,Patch Tuesday並不會因Autopatch推出而終止。

微軟4月宣布針對大型企業客戶,推出Windows及Office軟體的Autopatch服務。Autopatch主要是為了簡化大型企業眾多裝置軟體更新的繁重工作,啟動Autopatch後,它會自動管理Windows 10和Windows 11的驅動程式、App和安全更新,使人力設定工作降至最低。微軟稱,Autopatch目的在讓IT人力和時間用於更有價值的工作,使「每月第2個星期二成為變成普通的星期二。」另一個可能引發人誤解的是Autopatch自己有一個預設更新部署時程,遇到有重大漏洞時則會加速部署,這些時程都是由微軟決定,目前企業也不能調整日期。

當時部份媒體報導這意謂著將不再會有Patch Tuesday

SecurityWeek昨(16)日引述微軟報導,這項服務只是作為部份企業客戶的選擇加入(opt-in)服務,不會影響其他人。

根據微軟4月底更新的Autopatch FAQ,每月安全及品質更新,將持續於每月第2個星期二(即Update Tuesday或俗稱的Patch Tuesday)提供。企業或組織可以像過去一樣,使用Endpoint Manager、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和Windows Server Update Services(WSUS)來管理與部署更新。

微軟指出,Autopatch也是使用同樣的工具,但運用微軟掛保證的最佳典範(best practices)為想要更自動化部署的企業提供另類選擇。

Windows Autopatch將以免費工具方式提供給Windows Enterprise E3及以上的用戶,預計7月正式上線,微軟已在本月初釋出公開預覽測試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