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evin Krejci on flickr(CC BY 2.0)、Tesla

多次威脅要退出推特(Twitter)收購案的馬斯克(Elon Musk)上周現身說法,說明他對推特的未來期望,包括成為10億用戶的社交平臺、以及他不在乎頭銜,但會更緊密參與產品開發。

馬斯克上周接受一個線上平臺的訪談中談及對推特未來願景、以及他認為達成這個願景該怎麼做,同時也針對遠距工作、裁員說明他的想法。馬斯克希望推特能成為一個10億用戶的自由言論平臺。他以微信(WeChat)為例,中國大部份用戶線上所有活動基本上都在微信上,而推特也應該要成為這樣的平臺。另外,他也提及,TikTok的演算法使這個服務變得很有趣,也是可以取法的對象。

但是現在推特距離這個目標還很遠,例如許多YouTuber只是利用推特來引導流量到YouTube上,但他們產出的內容不會停留在推特上。馬斯克認為這些內容應該要留在推特上。而為了要吸引更多用戶,馬斯克認為,推特必須從技術及設計面著手,找出其核心競爭力,建立成為包容度高、且讓用戶能自由發言、感到舒適,且用戶信任的平臺,使內容愈多愈好。而查緝假帳號、公開演算法也是為了建立用戶信任。

根據推特4月公布的數據,它的經常用戶數為2.3億。

馬斯克也針對推特裁員說明,這是維持公司永續經營不得不然。目前推特營收仍不足以應付成本,他說很高興推特已做了「合理」的調整,使營收大於成本,然而馬斯克強調不會大幅改變推特的組織。

馬斯克前些日子要求特斯拉員工回公司上班,引起其他公司向其員工招手。在上周的訪談他也說明對遠距工作的態度。他指出,製造汽車及供應鏈、交付基本上不可能遠端完成,人一定要在工廠。特斯拉也是有些角色如軟體和設計可以在遠端完成,可是人在公司的生產力較高,而且員工至少也必須三不五時見一見同事。但他說,特斯拉仍然允許部門經理列出特別優秀的員工,允許他們遠端作業。

在被問及他未來在推特的角色,是否會以CEO角色主導策略時,馬斯克說他不在乎頭銜。作為CEO有很多其他雜務要做,他倒也不會推辭,但是因為他是推特的重度用戶,馬斯克最在乎的是深切參與業務,以及產品功能的設計發展,一如他在特斯拉,和工程和生產部門一起工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