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itHub

GitHub在21日正式推出自去年6月開始預覽、由AI充當開發者結對工程師的GitHub Copilot服務,每月的訂閱費用為10美元,年費則是100美元,而學生與熱門開源專案的維護者則可免費使用。

圖片來源/GitHub

GitHub Copilot是GitHub與OpenAI共同開發的服務,底層技術為OpenAI所打造的OpenAI Codex人工智慧系統,以公開的大量程式碼及自然語言來訓練OpenAI Codex,以讓該系統夠同時理解程式及人類的語言,並根據工程師所撰寫的程式碼,提出程式的整行或整個函式的撰寫建議。

在經歷過一整年及120萬名開發者的預覽之後,現在的GitHub Copilot可整合到Neovim、JetBrains IDEs、Visual Studio與Visual Studio Code 等開發環境,它不僅能提供下一行的程式撰寫建議,也能推薦完整的方法、範例程式碼、整個單元測試,或是複雜的演算法。

在開發者啟用GitHub Copilot的檔案中,若是採用諸如Python等熱門的程式語言,那麼有接近40%的程式碼都是來自GitHub Copilot。

GitHub表示,他們相信由AI來協助撰寫程式碼將能改變軟體開發的性質,提供開發者一個可更快及更容易撰寫程式碼的工具,並專注在其它更重要的事。

即使在正式版上線後,GitHub還是提供60天的GitHub Copilot免費試用期,之後可以每月10美元或每年100美元的價格訂閱,且若是通過身分認證的學生或是熱門開源專案的維護者,存取GitHub Copilot訂閱頁面時,亦會收到免費的訂閱通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