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本周宣布,將拔擢於該公司任職17年的Doug Herrington接任Amazon全球商店業務的執行長,該業務的前身為消費者業務,先前的執行長Dave Clark已於6月遞出辭呈,預計於7月1日離職。

Herrington是在2005年進入Amazon,負責建立Amazon的耗材業務,之後在2007年推出Amazon Fresh生鮮服務,並在2015年掌管北美消費者業務。

圖片來源/Amazon

Amazon執行長Andy Jassy表示,Herrington跟他自2011年就因進入當時的Amazon資深領導團隊(S-team)而共事,Herrington不僅是個優秀的建設者,也擁有豐富的零售、雜貨、需求創造與產品開發經驗,同時具備遠見與好奇心,是個狂熱的學習者。

Amazon也宣布將由另一名已於該公司任職18年的John Felton統籌Amazon的營運(Operations),並向Herrington彙報。Felton過去主要負責交付、物流與進出口,將與其它8名高階主管一起成為Herrington的左右手。

儘管Amazon已是全球最大的電子商務平臺,但其實其交易金額僅占全球零售市場的1%,全球仍有85%的銷售仰賴實體商店,Jassy相信這個比例將會隨著Amazon提供更好的客戶經驗而改變。

至於即將於7月1日離職的原執行長Clark也已找到新去處,他將在9月成為美國貨運代理及報關服務軟體業者Flexport的執行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