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hronos Group

由全球170個組織所組成、專門開發及維護各種互動標準的非營利組織Khronos Group,在本周宣布成立元宇宙標準論壇(Metaverse Standards Forum),以推動元宇宙各種開放標準的開發,創始會員涵蓋Adobe、Autodesk、Meta、IKEA、Nvidia、微軟,與全球資訊網協會(W3C)等數十家企業與標準組織。

該論壇將會探討各種阻礙元宇宙部署的互動性問題,以及如何協定與加速各個標準制定組織的定義及進展,並將免費開放給所有的組織參與,準備專注於各種務實專案,諸如可實踐的原型設計、程式設計馬拉松、互動性測試及開源工具等,以加速元宇宙標準的測試及採用,亦會發展一致的術語及部署指南。

元宇宙集結了眾多新穎的元件,如互動3D圖像、擴增與虛擬實境、逼真的內容創作、地理空間系統、數位分身、即時協作、物質模擬、線上經濟或多人遊戲等,且不管是身歷其境或規模都將達到新境界。此外,有許多的產業領導人皆認為,元宇宙必須建立於開放標準的基礎上,才能充分實現它的潛力。

可想而知的是,目前尚處孵育階段的元宇宙有太多事項必須統整,最基本的就是讓不同的標準組織與企業建立合作的共識,共同定義及遵守對於元宇宙標準的要求及優先順序。

加入元宇宙標準論壇是免費的,而且程序很簡單,只要簽署參與協議即可,若想要贊助論壇專案,則可選擇成為主要會員(Principal Member)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