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開發工具如emacs或Visual Studio不斷增加功能來幫助開發人員撰寫程式,現在Amazon Web Services(AWS)本周也宣布一項以機器學習技術(machine learning)為底層的程式撰寫輔助服務Amazon CodeWhisperer,強調支援多種IDE和Python、Java、JavaScript等開發語言。

AWS首席傳教士Jeff Barr指出,Amazon CodeWhisperer是以機器學習技術為核心,並以取自開源儲存庫(repositories)、Amazon自有的儲存庫、API文件及論壇的數十億行程式碼訓練而成,可幫助學生、開發新手或資深開發人員加速開發、提高生產力。

CodeWhisperer已經以預覽版上線,欲試用者需先安裝AWS IDE Toolkit再開始撰寫。之後,CodeWhisperer會持續檢視程式碼及註解,並提供語法正確的建議。它的建議會整合開發人員的程式撰寫風格及變項名稱,而不只是程式片段而已。

圖片來源/AWS

AWS強調,基於ML技術的CodeWhisperer,使用多種環境線索來提供建議,包括原始碼中的游標位置、游標前的程式碼、註解及同一專案中其他檔案的程式碼。它的建議開發人員可以直接套用,或是再加以客製化。

預覽版的CodeWhisperer支援多種IDE和開發語言包括 Visual Studio、IntelliJ IDEA、PyCharm、WebStorm、AWS Cloud9,以及Python、Java、JavaScript撰寫的程式碼。現在AWS還在努力,不久後會支援AWS Lambda Console。

GitHub剛剛在本周宣布了AI-based開發輔助服務GitHub Copilot。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