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D

勒索軟體集團RansomHouse日前宣稱已成功入侵了AMD,並取得450 GB的AMD資料,而AMD則對外表示,正在針對此一事件展開調查。

RansomHouse為去年底現身的新興勒索軟體集團,有別於傳統的勒索軟體,它的攻擊行動並未包含加密受害者系統上的檔案,而只是入侵受害組織,竊取機密資料,再以外洩資料向受害者勒索,非洲最大連鎖超市Shoprite Group亦於本月出現在RansomHouse的受害名單上

RansomHouse向《BleepingComputer》透露,該集團的合作夥伴是在一年前就入侵了AMD,但它們並未主動聯繫AMD,因為直接將資料出售給有興趣的對象,可能比等待AMD做出回應還有價值。

即使今年初確實傳出AMD遭到勒索軟體攻擊,但AMD從未證實此事,且目前並無明確證據顯示RansomHouse真的駭進AMD。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