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本周對內發表了今年下半年的投資重點,指出該公司正處於嚴重的逆風時期,必須在成長放緩的環境中完美的運作,再度反映了全球經濟所面臨的困境。

今年以來,不管是全球股市、美國股市,或是包括Meta在內的美國科技股的股價都呈現大幅下滑趨勢,也促使Meta重整該公司元宇宙部門Reality Labs的專案,包括將終止智慧手錶專案,停止開發消費者版本的Portal智慧顯示器,連原本計畫在2024年才要發表的AR眼鏡都延期,以專注於開發核心產品。

而根據《The Verge》所公布的Meta內部備忘錄,該公司產品長Chris Cox除了列出Meta下半年的投資重點之外,也警告下半年的逆風依舊,員工應有所準備。

Meta下半年的投資重點包括元宇宙、AI、WhatsApp及Messenger等傳訊功能、Reels與Discovery引擎,以及隱私等,而在收入的創造上,Cox坦承該公司目前最大的營收風險,仍是訊號的流失與目前宏觀經濟的態勢。

事實上,早在蘋果於2021年4月釋出的iOS 14.5、正式啟用追蹤透明化政策之後,Meta幾乎在每季的財報上都會對此提出警告,因為該政策讓任何企圖追蹤使用者的程式都必須獲得使用者的同意,意謂著Meta旗下的各個程式都會因可追蹤的用戶數量減少,而影響其廣告收入。

不過,今年下半年情勢看起來似乎又更嚴峻了一些,Cox於備忘錄中表示,Meta的各個團隊不應期望有大量的新工程師或預算湧入,得更無情地擬定發展重點,在衡量對開發者效率的投資、公司內部的效率或是造成影響的來源時都必須更深思熟慮,以期打造更精簡也更有活力的團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