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lake Patterson, CC BY 2.0, via Wikimedia Commons

白宮在7月1日公布了17名獲得美國總統自由勳章(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的人士,其中包含已故的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

總統自由勳章為美國總統甘迺迪(John Kennedy)在1963年所建立的獎項,主要用來表揚在國家安全、全球和平、文化或其它公私領域有重大貢獻的個人,由美國總統一年一度頒發,也是美國最高的平民獎項,但得獎者不限於美國人。

白宮表示,拜登一直認為美國是由「可能性」來定義,這17名美國人即展現了可能性的力量,具體實現美國的靈魂──勤奮、毅力與信念,他們克服了重大的障礙,在藝術或科學領域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

根據白宮的說明,賈伯斯為蘋果的共同創辦人暨前任執行長,亦曾擔任皮克斯(Pixar)執行長,並於華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mpany)扮演關鍵角色,他的視野、想像力與創造力改變了全球的通訊方式,亦替電腦、音樂、影片及無線產業帶來了變革。

圖片來源/蘋果

與賈伯斯一同獲獎的,還有曾獲得32面奧運與世錦賽獎牌的美國體操運動員Simone Biles,修女Simone Campbellis,曾被《時代雜誌》評為最佳校長的Julieta García,第一個在臨床實驗之外接種COVID-19疫苗的護士Sandra Lindsay,曾是美國軍隊7名女將軍之一、也是美國軍隊得過最多勳章的女性Wilma Vaught,以及知名演員Denzel Washington等。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7月7日於白宮頒發此一獎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