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經過半年的預覽測試,AWS上周宣布EC2 M1 Mac的執行個體服務正式上市(general availability,GA)。

AWS是在去年12月Re: Invent大會上公布EC2 M1 Mac執行個體

Amazon EC2 M1 Mac執行個體是一臺以Mac mini電腦為基礎的機器,透過Thunderbolt介面連接AWS Nitro System,後者是一臺整合輕量hypervisor的專用硬體。EC2 M1 Mac執行個體讓Mac mini的行為和其他Amazon EC2執行個體一樣,也能整合Amazon VPC(virtual private cloud)、從Amazon Elastic Block Store (EBS)磁碟開機,使用EBS快照、Amazon Machine Images(AMI)、安全群組或其他AWS服務,如Amazon CloudWatch或AWS Systems Manager。

圖片來源/AWS

EC2 M1 Mac執行個體讓開發人員得以使用搭載Apple M1 SoC的機器。Mac開發人員若想將App改寫以原生支援Apple Silicon-based Mac電腦,或為iPhone、iPad、Mac、Apple Watch及Apple TV開發App,都可以先在EC2 M1 Mac上開發並測試。AWS宣稱,比起X86-based EC2 Mac執行個體,EC2 M1 Mac執行個體在開發iOS及Mac App的性價比要高出多達60%。

AWS首席開發傳教士Sébastien Stormacq也以EC2 M1 Mac執行個體測試一項開發專案為例,從開發、歸檔和執行單元測試,完整任務平均耗費49秒,比前一代EC2 Mac執行個體快47.8%。

正式版EC2 M1 Mac比起去年12月公測時多加了一些功能,包括管理和監測用功能,例如Systems Manager和CloudWatch現在都預建在所有macOS AMI中,還有AWS CLI和AWS SDK等工具。EC2 M1 Mac執行個體也可整合其他AWS服務,如Elastic File System檔案儲存、AWS Auto Scaling和儲存金鑰的AWS Secrets Manager。

他舉例一項使用情境。開發人員把iOS App發布到App Store前,可以將簽發binary用的金鑰和憑證儲存在Secrets Manager中。他可以先從macOS Keychain匯出憑證,上傳到Secretes Managers。等EC2 M1 Mac上建立執行個體時就可以下載憑證,再儲存於EC2 M1 Mac的keychain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