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Tesla)自動輔助駕駛示意圖。(圖片來源/特斯拉)

負責特斯拉(Tesla)自動輔助駕駛視覺(Autopilot Vision)團隊、擔任特斯拉AI總監的Andrej Karpathy,周四(7/14)透過Twitter宣布將與特斯拉分道揚鑣,結束在特斯拉5年的職業生涯。

Karpathy表示,很開心能幫助特斯拉實現過去5年的目標,離開是很艱難的決定,Autopilot從只是維持車道到得以於市區城市行駛,期待看到強大的Autopilot團隊繼續保持這樣的氣勢。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也回應了Karpathy的推文,感謝Karpathy的貢獻,並說很榮幸與Karpathy共事。

Karpathy說他對於下一步還不是很確定,但期望能夠花更多的時間來從事與AI、開源及教育有關的事務。

雖然看起來雙方是和平分手,但外界揣測可能與特斯拉近來的裁員政策有關。馬斯克在今年6月時曾預告,特斯拉在未來3個月將裁撤10%員工,接著《路透社》(Reuters)本周二(7/12)報導,特斯拉已關閉位於加州聖馬刁(San Mateo)的辦公室,解散該辦公室的229名員工。而該辦公室據稱就是聚集了Autopilot團隊。

而根據《彭博社》(Bloomberg)的報導,Karpathy自今年3月便開始休假,原本計畫要在7月歸隊,卻傳出辭職的消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