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俄羅斯政府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上周四(7/14)簽署了一個與銀行活動有關的聯邦法令修正案,此一修正案將禁止當地以數位資產作為支付工具,但並未限制人們挖掘或購買加密貨幣。

其實俄羅斯中央銀行今年1月曾公布一份加密貨幣諮詢報告,該報告詳列了加密貨幣的各種風險,並提議於俄羅斯境內禁止加密貨幣挖礦及使用行為,但看來俄羅斯立法機構並未完全採納央行的建議,雖然禁止了加密貨幣的支付,但並未禁止挖礦與投資。

根據劍橋大學賈吉商學院新興金融研究中心(Cambridge Centre for Alternative Finance,CCAF)今年1月所公布的資料,俄羅斯的挖礦能力以4.7%的比例位居全球第五大挖礦中心,前四名依序是美國(37.8%)、中國(21.1%)、哈薩克(13.2%)與加拿大(6.8%)。

《Protocol》分析,這代表俄羅斯民眾將不得以加密貨幣或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NFT)作為任何的支付形式,不管是買東西或是作為薪資,也規定加密貨幣交易中心與供應商不得將數位資產視為支付形式。此一新的修正案將於普丁簽署的10日後生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