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經過3個月的調查,美國司法部本周同意Google與資安廠商Mandiant的54億美元收購案。

Google Cloud 3月初宣布以54億美元全現金方式收購資安服務業者Mandiant,是Google 2011年以125億美元收購Motorola以來金額第二大的收購。Mandiant與Google於3月21日向美國司法部與聯邦交易委員會(FTC)申報後,4月20日兩家公司都收到司法部要求提供關於本收購案的進一步資訊,司法部必要時可縮短或延長等待期。這項文件並未透露司法部要求什麼資訊。

根據本周Mandiant向SEC提交的文件,司法部於7月15日提早終止收購案的等待期,顯然美國政府的反托拉斯勢力並未盯上本案。司法部的核准已經滿足收購案的條件之一,現在本案的完成將取決其他條件。

除了主管當局的核准外,Google和Mandiant的合併還遭到Mandiant股東控告阻撓。反對的投資人聲稱Mandiant對投資人提供的SEC文件中包含誤導及不完整聲明,企圖誘使他們同意與Google的合併。

雖然官司還沒結束,不過The Register報導Mandiant仍然預期可以在2022年底前,完成和Google的合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