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左一)。(圖片來源/Google)

因應景氣衝擊、營收成長減緩,Google一方面緩解裁員疑慮,但執行長Sundar Pichai上周在內部會議上直指員工生產力不夠高,督促應做事更有效率。

CNBC報導,在公布第2季財報後,Google執行長Pichai上周在例行性內部會議上說明,公司面臨充滿不確定性因素的大環境挑戰。而Google現在令人擔憂的是生產力,並未達到現有公司員額所應有的水準。Pichai要員工建立更目標導向、更專注在產品和客戶的文化,並強調應該要想想如何減少令人分心的事物,並且提高產品優異性及生產力。

而為提升員工做事效率,Pichai宣布「簡明衝刺」(Simplicity Sprint)的計畫,發下員工問卷幫助公司去除不利生產力及效率的障礙。這份問卷問題其中一些問題像是:「什麼能幫你更清楚、更有效率服務用戶和客戶?」、「公司要如何去除障礙讓你更快獲致成果?」、「公司成長過程要如何減少資源浪費,更務實、更目標導向?」

根據Google財報,第2季該公司雖然營收仍成長了13%,但是遠遜於去年的62%。上個月Pichai對內宣布,到2023年Google將減緩增聘速度,新聘員工將會著重在工程師、技術人員等職位,做事也需要更講求實質效果。去年紐約時報報導Google改革績效評估流程,以利拔擢人才及去除因循守舊的官僚風氣。

Google員工人數目前為17萬人,根據估計,去年和前年分別為15.6萬及13.5萬。CNBC報導,Google財務長Fiona Cicconi表示,雖然業界擔憂Google可能會裁員,但公司「目前」沒有裁減公司員額的計畫。但她仍重申提升效率及專注力的重要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