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持續推進免費開源晶片設計和製造計畫,現在宣布與全球第四大晶圓代工廠GlobalFoundries合作,使用Apache 2.0授權,發布GlobalFoundries 180MCU製程設計工具包(Process Design Kit,PDK)。

180nm晶片應用領域相當廣,包括電機控制器、RFID、通用MCU和物聯網感測器等,新興應用的發展帶動180nm晶片的生產製造,根據GlobalFoundries的資料,180nm晶片生產將持續成長,預計從目前全球每年1,600萬片成長到2026年2,200萬片。

GlobalFoundries和Google的合作成果,將有助於推動該領域應用程式和晶片工程師創新,並且對代工生態系開源模型帶來明確的正面影響,GlobalFoundries的180nm技術平臺替開源晶片設計人員提供大量生產、成本降低和多電壓選擇等優勢。

這個開源的180MCU PDK,是Google與GlobalFoundries合作的第一個成果,Google提到,藉由GlobalFoundries的技術與製造專業,將能夠進一步在半導體開發和製造上獲得創新。這並非Google以Apache 2.0授權發布的第一個PDK,Google之前就與SkyWater合作推出SkyWater PDK,該PDK擁有社群提交的350個獨特設計,其中約有240個供免費製造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