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7-Eleven周一(8/8)遭到網路攻擊,致其銷售結帳POS(Point of Sales)系統無法運作,迫使其關閉全國超商門市。

7-Eleven周一透過臉書公布此事。這家連鎖超商懷疑當天遭受駭客攻擊,無法使用結帳系統及接受支付,因此將關閉所有門市直到釐清影響範圍。7-Eleven也承諾會儘速重啟營運。

安全專家Kevin Beaumont指稱,業界流傳起因是委外的MSP發生勒索軟體攻擊。但目前7-Eleven並未說明是何種網路攻擊。

MSP受網路攻擊而波及用戶的事件並不少見。去年夏天REvil勒索軟體藉IT管理軟體Kaseya感染歐美多家企業及政府,剛好為瑞典Coop超市代管PoS系統的一家MSP正是Kaseya用戶,導致惡名昭彰的勒索軟體經由MSP感染這家超市,迫使其關閉800家門市。

若是零售業者本身因勒索軟體攻擊中斷營運者更是常見。包括去年底的英國超市SPAR及上個月的非洲最大連鎖超市Shoprite Group,分別遭勒索軟體干擾POS系統及後端系統。

而丹麥的7-Eleven攻擊事件也是繼臺灣7-Eleven後,最新一起網路資安事件。上周三(8/3)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臺後,7-Eleven遭疑似駭客攻擊,使原本播放商品價目的數位看板螢幕被置換成要求「裴洛西滾出臺灣」的訊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