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其Visual Studio程式協作擴充套件Live Share新增企業管理政策,使得管理員有更多工具可以控制Live Share的會話連接,像是只允許組織中的成員存取,或是禁用讀寫終端等限制,避免事故發生並提高生產效率。

Live Share新增的多種管理政策,包括僅允許公司網域帳號、禁用讀寫終端、禁用共享伺服器、要求直接連接、禁用匿名訪客,以及手動接受模式。不少公司基於安全考量,希望避免公司網域外部加入Live Share會話,而新的公司網域帳號政策,則提供了這樣的控制功能,組織可以控制允許的網域訪客才能共享對話。

禁用讀寫終端政策將會禁止主機共享可寫終端,並且提供禁用訪客對終端要求寫入權限的選項,簡單來說,會像是目前唯讀會話的形式,但同時也適用於讀取/寫入對話。禁用共享伺服器則會阻止主機共享新的伺服器,或是從終端自動共享伺服器。

另外,主機也可以利用要求直接連接政策,來阻擋透過中繼的訪客加入會話,組織透過配置該政策,使得訪客可以直接連接到主機,而不需要透過網路。另外,管理員也可以禁止匿名訪客,並要求主持人需手動接受每位想加入會話的訪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