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更新Play控制臺,讓Android開發者能夠更簡單地掌握深度連結(Deep Link)的狀態,這個頁面將會收集應用程式深度連結相關的所有資訊和工具,開發者可以在同一個位置,掌握當前的配置以及全部的狀態,以方便辨識和解決錯誤。

深度連結是利用URL連結到行動應用程式中特定頁面的方法,透過接受外部來源的流量,來提高應用程式的內容和整體用戶體驗。Google提到,要一直維持深度連結的良好狀態會是一項挑戰,因為許多應用程式可能存在部分、損壞,甚至沒有配置深度連結,過去對於一般開發人員來說,可能難以掌握深度連結的全貌。

而Play控制臺中新的深度連結頁面則可以解決這些問題,在頁面上,開發者可以看到深度連結可能存在的問題,其提供簡單摘要,以及解決這些問題的步驟,同時也列出所有應用程式配置接受流量的來源網域,以及來自這些網域的使用者體驗。

在能夠改善用戶體驗的情況下,開發者可以看到問題解決步驟指南,包括精確展示開發者在應用或是網站,相關的程式碼片段以及缺少的部分,讓開發者能夠簡單地修復問題。另外,新的深度連結頁面,提供更深入的應用程式配置資訊,像是列出所有被配置來接受流量的意圖過濾器(Intent Filter)和來源,開發者可以查看程式碼是否配置無誤,或是獲得修復問題的指示。

目前僅是深度連結頁面的第一個版本,目標是讓開發者更容易理解配置,並且修復損壞的深度連結,在今年稍晚Google還會推出更新,來突出顯示未被配置為深度連結的重要URL,確保應用程式可以正確接收流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