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更新其Android開發函式庫Jetpack中的相機控制函式庫CameraX,現在提供1.2 Beta測試版本。這個新版本更緊密整合ML Kit,讓開發者在應用程式使用ML Kit時,減少樣板程式碼,並且支援零快門延遲功能,讓CameraX相機應用程式更快地即時拍攝動作畫面。

CameraX函式庫提供了許多API,讓開發者能夠以簡單的API,在應用程式中添加複雜的相機功能,包括在相機應用程式中使用機器學習技術,Google的ML Kit提供多種裝置端視覺API,像是偵測人臉、條碼、文字和物件等,而CameraX 1.2緊密整合ML Kit,使開發者能夠簡單開發進階相機功能。

另外,由於許多畫面一閃即逝,使用者點擊快門按鈕時,常因為延遲而錯失拍攝的最佳時刻,CameraX 1.2提供零快門延遲,開發者在設置拍攝模式時,除了最佳品質、最低延遲兩個原本的模式外,現在還多了以零延遲模式拍照的選擇,當裝置不支援零延遲,則CameraX會自動回退到最低延遲模式。

Google解釋零快門延遲的做法,該功能使用環形緩衝區(Circular Buffer),當相片被捕捉時,實際上系統已經在該時間點前後拍攝了一系列的照片,儲存到環形緩衝區中,CameraX會從環形緩衝區選出一張最接近按下快門按鈕時刻的照片。

除了目前這個功能仍在實驗階段,開發者要小心使用之外,官方還提到,維持環形緩衝區運作屬於計算密集的工作,因此沒辦法在使用VideoCapture或是擴充套件時使用,而且也會增加應用程式所占用的記憶體足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