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evin Krejci on flickr (CC BY 2.0)

承辦推特與馬斯克官司的法官本周要求推特,交出9,000帳號資料給馬斯克團隊,但也認為馬斯克陣營要求太多資料。

在推特控告馬斯克一案10月17日開庭審理之前,馬斯克陣營律師本周三向法院聲請,要求推特提供所有用戶帳號資料,德拉威州衡平法院法官Kathaleen McCormick周四做出裁決,命令推特交出會計年度第4季所檢視的9,000帳號的歷史資料。此外推特也需提供如何選出這9,000帳號的文件。推特表示需要2個星期產出9,000帳號的資料。

但法官也指馬斯克陣營要求太過誇張,因為本要求會讓推特必須產出反映這家社群平台將近3年內,近2,000萬每日可獲利用戶數(mDAU)的數百兆資料點,將讓原告方難以回應。

此外,法官也要求推特回應馬斯克在2021年1月1日迄今,在董事會及管理層級提出的文件要求。

同時,法官也應推特的資訊要求,命令馬斯克必須根據推特提供的資料執行分析,而且必須同意分析結果及相關資訊開放推特律師索取。

推特7月控告馬斯克,以迫使他履行440億美元的合約義務。當時馬斯克的回應即是以四格漫畫式的相片,嘲諷推特原本不提供資料,上了法院反而得一切攤在陽光下。

雙方官司的關鍵點在於推特如何計算假帳號。本周推特前資安長爆料,說推特資安做得很差、很草率,而且也沒有資源搞清楚平臺上有多少機器人或假帳號,也沒那個興趣。由於假帳號涉及該公司的財報資訊,美國證管會也在6月間要求推特說明他們如何計算假帳號,以及怎麼保證公開資訊的內控有做到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