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北約組織

位於亞得里亞海東岸的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在8月20日遭到駭客入侵,該國公共行政部部長Maras Dukaj本周對外表示,駭客向該國提出1,000萬美元的贖金,且外傳美國已派出FBI團隊前往協助調查

根據專門報導東南歐新聞的《Balkan Insight》,蒙特內哥羅遭到一系列的網路攻擊,蒙特內哥羅的資安負責人Dusan Polovic則向外界表示,有10個政府組織的150臺工作站被危害,而且駭客所使用的惡意程式在黑市叫價10萬至250萬美元。

包括蒙特內哥羅的政府官員在內,有不少人猜測相關攻擊是由俄羅斯所主導,因為蒙特內哥羅不僅是北約成員國,而且在歐美制裁俄羅斯時積極配合。然而,勒索軟體集團Cuba本周即將蒙特內哥羅列入受害者名單,並開放外界下載所盜來的各種文件。

不過,該國政府在8月31日發出聲明,指出Cuba所公布的文件,都是政府原本就開放外界存取的文件,並非什麼機密文件。蒙特內哥羅還強調,駭客在20日所發動的攻擊,已被該國的資訊部門阻止,系統在21日就恢復正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