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於周二(9/6)宣布,葡萄牙執法機構已在當天扣押了專門出售身分資訊的Wt1shop網站,另一方面美國也出手扣押了Wt1shop所使用的4個網址,分別是wt1shop.net、wt1store.cc、wt1store.com與wt1store.net,同時指控36歲的摩爾多瓦人Nicolai Colesnicov為Wt1shop的經營者,涉嫌串謀與出售未經授權的存取設備。

荷蘭警方在2020年6月就盯上Wt1shop,當時該平臺擁有6萬個註冊用戶,91名賣家,提供240萬個使用者憑證,包括零售商或金融機構的登入憑證、電子郵件帳號憑證、PayPal憑證、身分證,或是可用來存取遠端伺服器、電腦及網路裝置的憑證。

而到了去年12月,Wt1shop的註冊用戶規模增加到10.6萬人,賣家有94名,而可購買的憑證數量則成長至585萬。

執法機關追蹤了Wt1shop平臺上的比特幣交易,支付給代管服務供應商的Wt1shop款項,與該平臺有關的電子郵件,以及登入資訊,認定Colesnicov就是Wt1shop的負責人,一旦被定罪,Colesnicov則將面臨最高10年的刑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