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veryday Astronaut on YouTube

在上周蘋果發表首支可支援衛星緊急求救服務的iPhone後,馬斯克周末表達歡迎iPhone整合衛星連網服務Starlink。

馬斯克說該公司曾和蘋果針對Starlink連網服務有過頗為有潛力的對談,大讚iPhone團隊絕頂聰明。他說,以手機軟、硬體針對太空訊號調整,會比單單靠Starlink模擬電信基地臺,更能有效連接太空和手機。

衛星連接手機是馬斯克旗下Space X的最新重點。Space X本月稍早和美國電信商T-Mobile宣布合作,在電信網路無法覆蓋的盲區,消費者可以透過5G手機直接連結低軌衛星,而獲取Starlink網路服務,預計2023年底前進行測試。

在Space X和T-Mobile這項合作下,Starlink的衛星即扮演電信網路基地臺。雖然用戶可免於安裝地面基地臺,但是為此Space X也必須研發更大、更重的第二代衛星,以及載送第二代衛星的新火箭。

馬斯克是在蘋果剛剛發表最新iPhone 14系列後發出這番邀請。iPhone 14雖然只支援在緊急時刻可連接衛星送出SOS求救訊息,但媒體相信,這可能預告了蘋果未來也會支援衛星通話或傳訊服務。

馬斯克所指和蘋果的對話內容外界不得而知。不過,馬斯克曾透露,早年開發特斯拉電動車期間,曾找庫克談蘋果收購一事,但遭蘋果方面的拒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