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aform Labs共同創辦人Do Kwon。(翻攝自Terra官方YouTube影片)

《彭博社》(Bloomberg)與《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南韓法院已針對Terraform Labs共同創辦人Do Kwon,以及其它5名與Terraform Labs相關的人士發出逮捕令,原因是他們違反了南韓的市場資本法令。

Kwon出生於南韓,之後曾就讀美國史丹福大學的電腦科學系,他在2019年與南韓團購網站Ticket Monster創辦人Daniel Shin於新加坡共同創立了Terraform Labs,打造Terra演算法穩定幣生態體系,透過其姐妹幣Luna來維持與各種法幣的錨定,並另外發行了Terra USD(UST)穩定幣。

然而,今年5月時,原本應錨定美元的UST在一周內只剩0.13美元,用來平衡UST的Luna也從60美元崩至0.01美元,由於UST與Luna有許多韓國投資人,再加上此事造成許多當地投資人自殺,而讓南韓很快就啟動調查,隨之在今年6月限制Terraform Labs員工出境

Terraform Labs也被投資人控告金融詐欺,指出該公司在設計與發行UST時,已經知道它含有設計漏洞與演算法缺陷,但不僅未於專案白皮書中呈現,還無限擴大Luna的發行量。

根據報導,被發出逮捕令的6人目前都位於新加坡,但新加坡與南韓之間並無雙邊引渡協議,兩國可能透過其它方式合作。

其實在UST與Luna崩盤後,Kwon又發表了Terra 2.0,打造一個去除演算法穩定幣的新區塊鏈,還發行了新的Luna代幣,但在逮捕令的消息傳出後,新代幣的價格又跌至2.23美元,下滑了48.4%。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