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igma

Adobe周四(9/15)宣布,準備以200億美元買下使用者介面設計平臺Figma,藉由Figma的能力重構創造力與生產力的未來,啟發全球的創作者、設計師與開發者社群。該交易將以現金及股票各半進行,預計於明年完成。

創立於2016年的Figma主要提供使用者介面及使用者經驗設計,它是個協作型的網頁應用程式,有行動程式,也有具備額外離線功能的桌面程式。Figma在2021年5月增資時,估值為100億美元,隔了一年身價即上漲一倍。

Adobe表示,Figma讓每個設計互動式行動及網頁應用程式的使用者,都能透過多層次的工作流程、複雜的設計系統,以及豐富的開發者生態體系展開協作,該平臺吸引了數百萬名新一代的設計師、開發者與學生。

Figma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Dylan Field強調,Adobe已承諾要讓Figma自主經營,並由他持續擔任執行長,對他來說,這次的併購將讓Figma加速開發並擴充到新領域。

當天Adobe也公布了截至9月2日的2022財年第三季財報,顯示該季Adobe創造了44.3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13%,每股盈餘為2.42美元。Adobe執行長Shantanu Narayen並說,相信此一併購案將替Adobe帶來一個獨特的機會,開創一個協作創造力的新時代。

不確定是受到財報或併購案的影響,Adobe當天股價大跌16.79%,以309.13美元作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