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發布最新的IDE版本Android Studio Dolphin,該版本的3大更新重點包括Jetpack Compose、Wear OS和開發效率。針對Jetpack Compose,Android Studio Dolphin現在提供工具,讓開發者可以預覽多個螢幕和動畫,並且針對Wear OS添加一系列開發功能,供開發者準備適用於Wear OS 3的應用和錶面。

Google更新Android Studio中的Intellij,最新版本2021.3具有經改進的Find Usages工作流程、Kotlin除錯器,以及Kotlin的常數條件檢查等預覽功能。另外,過去當開發者想要使用模擬器自動化應用程式測試,會發現調校和配置都很麻煩,而在最新的Android Studio加入Gradle Managed Virtual Devices,可供開發者將自動化測試所需要的虛擬裝置描述成建置的一部分,並且由Gradle處理剩餘工作。

從SDK下載、裝置獲取到設定,甚至是測試執行,Gradle在儀器測試期間能夠管理虛擬裝置的生命周期,Google提到,Gradle會透過啟用快照管理、測試快取和測試分片等新功能,進一步最佳化測試運作。另外,Gradle Managed Virtual Devices還加入了一種,稱為自動化測試裝置的全新類型裝置,可針對自動化測試進行最佳化,大幅減少測試期間的CPU和記憶體使用量。

Android Studio中的Jetpack Compose更新添加Compose Animation Inspector,供開發者一次查看所有支援的動畫,並能在Animation Inspector中調整動畫、凍結特定動畫,或是逐影格瀏覽整個動畫。而開發者現在還可以使用重組計數器(Compose Recomposition Counts),更容易地對Jetpack Compose UI進行除錯,透過查看重組計數器開發者可以了解UI的更新頻率是否符合預期。

針對Wear OS的更新,Android Studio中的模擬配對助理,供開發者在裝置管理器中,將一個或多個手錶模擬器與手機配對,而不需要經過繁瑣的操作,同時Android Studio也會在關閉後繼續記得配對,開發者不必經常重新配對裝置。

模擬工具列則能讓開發者模擬使用者手勢,其提供與Wear OS物理裝置對應的按鈕和互動功能,能夠觸發像是手掌手勢或是傾斜裝置等模擬操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