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圖片來源/Brett Jordan on unsplash

防毒軟體又誤判了。一名用戶發現,MalwareBytes產品將Google、YouTube App判斷並標示為惡意程式,而無法使用Google讓許多用戶工作停擺數小時。

由於Google遭判定為惡意程式而被封鎖,許多用戶無法上網尋找資訊,紛紛轉向推特詢問是Google被駭還是誤判。例如一名用戶周三接獲電腦上MalwareBytes防毒軟體發出的警告訊息,顯示Google、YouTube App為惡意程式,詢問兩個應用程式是否感染惡意程式。

圖片來源/James Tanner on Twitter

 

圖片來源/Technologist on Twitter

大約2個小時後,MalwareBytes證實是誤判。這家防毒軟體業者指出,已經修復問題,軟體更新會自動派送到用戶端。若用戶還是發生該情形,手動升級軟體到最新版本也可排除問題。

雖然防毒軟體經常發生誤判誤封鎖合法程式,像是微軟Defender也曾誤判Chrome 88檔案為惡意程式,多數時候很快就獲得解決。但這次似乎不是。

MalwareBytes指出是其網頁過濾資料庫發生問題,而大量的Web過濾警告導致Nebula管理平臺、入口網站One View運作下降,該公司發現後已迅速解決。

但其實問題還在延燒。2小時內,推特上仍有不少用戶反映問題還是持續,由於MalwareBytes用於Nebula管理平臺、入口網站One View,以及終端軟體當掉許久,致用戶無法更新定義檔,造成被切斷存取的Google服務也無法恢復。

許多用戶抱怨他們因此無法連上Google網站、無法登入Google Cloud Dashboard或Gmail、或是收不到Google通知,影響日常作業。一名用戶抱怨4小時無法工作。

MalwareBytes說明該公司已釋出1.0.60360版網頁過濾資料庫更新版解決問題。

圖片來源/MalwareByte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