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ptus

澳洲第二大電信業者Optus在9月22日坦承遭到網路攻擊,駭客鎖定的目標是該公司的客戶資料,而《華爾街日報》( Wall Street Journal,WSJ)則報導,最壞的狀況是Optus的980萬名客戶的資料外洩了。

Optus為新加坡電信(Singtel)的全資子公司,也是澳洲的第二大電信業者,於澳洲提供行動及家用網路服務。

Optus表示,可能外洩的資料包括客戶的姓名、生日、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帳號,以及部分客戶的地址、駕照號碼或護照號碼,但支付資訊或密碼並未遭到危害。

此外,Optus強調駭客的目標為客戶資料,因此不管是行動或家用網路服務都未遭到波及,傳訊及語音服務亦保持完整,並維持正常運作。

《華爾街日報》引述Optus高階主管Kelly Bayer Rosmarin的說法指出,最糟的狀況是駭客存取了980萬名客戶的資料,但他們相信真正被存取的資料並沒有那麼多。

在察覺被駭客入侵的當下,Optus立即通知了澳洲的網路安全中心、澳洲聯邦警察、澳洲資訊專員辦公室,以及其它相關的主管機關,以共同調查此一駭客事件,並以簡訊與郵件通知用戶,也提醒用戶該公司不會於通知郵件中嵌入超連結,切勿點選訊息中宣稱來自Optus的超連結,並呼籲用戶小心網釣郵件或電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