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在周三的產品發表大會上,Amazon公布了整合環境感測、機器學習及雷達偵測功能的床邊睡眠量測裝置Halo Rise

Amazon表示Halo Rise是一款協助改善睡眠的多用途床邊追蹤裝置,內建感測器可於背景運作,提供精準的個人化睡眠分析。售價140美元,將於第四季出貨。

Halo Rise這款裝置是繼2020年的Halo Band後,最新一項可偵測睡眠的產品。2021年先是有媒體報導Amazon正在開發以雷達偵測技術為基礎的床邊睡眠監控裝置,而後同年7月一個和睡眠監控應用有關的FCC文件進一步證實這項產品的存在。

Amazon指出,Halo Rise整合非接觸式、低耗電感測技術及機器學習,可精準感測人體睡眠時的呼吸和動作,蒐集到的資訊由其人工智慧演算法判讀及分析用戶的睡眠狀態,並在用戶睡醒時接到詳細圖表報告,包括快速動眼期、淺層及深層睡眠三個時期。Amazon強調其演算法由機器學習訓練而成、並經多項生理睡眠檢查(polysomnography)標準驗證而成。

圖片來源/Amazon

Halo Rise具備溫、濕及光度等環境感測器,可偵測使用者睡眠而啟動偵測,無需用戶按下按鍵,也可自行感測電量而自行充電。

除了睡眠感測功能,Halo Rise也可當鬧鐘使用。它具備半圓型300流明的LED燈、智慧喇叭,可在設定鬧鈴響時放出明亮光線。使用者還可利用設定按鍵設定鬧鈴、閱讀燈光及模仿日落。此外,Halo Rise也支援Alexa,以便設定更多樣化的行為模式,例如用戶可以Echo裝置聲控Alexa同步Halo Rise的鬧鈴設定,以便時間到時,播放音樂或點亮室內智慧照明。Halo Rise也能整合到個人化的Alexa Routines中,例如當用戶上床時Alexa可自動調暗照明,關閉電視,或播放靜坐音樂,也能設定將睡眠治療顯示於有螢幕的Echo Show讀取。

和Halo所有裝置蒐集的資訊一樣,Halo Rise蒐集的睡眠資訊也會送到AWS雲端。但Amazon強調,在雲端儲存及傳送過程都經過加密,且用戶可以經由Halo應用程式下載及刪除。Halo Rise也不包含攝影機及麥克風,用戶也能手動控制Halo Rise執行待命模式,確保它不會自動偵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