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與Meta昨(11)日宣布合作,讓微軟生產力應用程式Teams、Windows 365 App及XBox Cloud Gaming也能在Meta最新VR頭戴裝置上執行。

微軟董事長暨執行長Satya Nadella及Meta執行長Mark Zuckerberg周二在Meta最新VR裝置Quest 2及高階版Quest Pro發表大會Connect上聯袂宣布,微軟商務協同應用程式及Xbox雲端遊戲平臺將推出適合在Quest VR裝置上執行的版本。

圖片來源/Meta

微軟的支援也讓Meta元宇宙(metaverse)裝置獲得重大支援。雖然另一方面,在虛擬實境上微軟和Meta還是存在競爭關係。微軟正在打造混合實境平臺Mesh,讓企業員工可以透過自家裝置HoloLens以Teams及Office Apps執行虛擬會議、遠端協助、學習或私人聚會。

在這項合作下,企業用戶將可以利用Quest VR裝置執行Teams視訊會議、傳送文字訊息或檔案。雙方說目前正在合作開發Meta Avatar及Microsoft Avatar,讓企業用戶也可以用虛擬分身在Meta的VR互動空間Horizon Workrooms舉行Teams沈浸式會議。Meta表示這項功能不久後就會推出。

圖片來源/微軟

此外,Microsoft Windows 365 App,包括雲端版Windows也將可串流到Quest VR裝置上使用。Nadella表示,透過在Quest上支援Windows 365,用戶可安全獲得整個Windows使用體驗,包括Windows、以及個人化Windows App、檔案內容及設定。其中Office應用程式將可透過PWA(Progressive Web Aps)技術執行於Quest上,不過目前仍然還是2D版本。

Nadella也宣布雲端遊戲平臺Xbox Cloud Gaming(Beta)版App將在Meta Quest Store上架,使Xbox Game Pass Ultimate訂閱服務用戶得以將遊戲串流到Quest 內的顯示螢幕上,並以Xbox控制器操作。

圖片來源/Meta

其他較次要的商務應用整合包括,企業用戶可透過Microsoft 365 App和SharePoint及微軟其他生產力應用程式互動。Meta Quest也將支援微軟裝置管理工具Intune及Azure Active Directory,讓Quest裝置納入企業IT管理範疇。

不過Meta的元宇宙願景是否能成功仍有待觀察。本月初媒體報導,Meta的商務互動平臺Horizon Worlds還不夠吸引人,連自家員工都不愛用,迫使公司必須鼓勵員工多加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