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eta

在Meta元宇宙中所出現的虛擬化身(Avatar),迄今都是以只有上半身的飄浮狀態示人,不過,Meta在本周舉行的Meta Connect 2022上宣布,這些虛擬化身終於要有腳了,並將率先出現在虛擬遊戲空間Horizon Worlds中。

Meta表示,讓虛擬化身有腳聽起來好像只要啟動開關即可,但事實上必須花許多力氣才能辦到,倘若虛擬化身無法正確描繪,例如出現在錯誤的位置,那麼它將會分散使用者的注意力,甚至是讓使用者感到不安,特別是腳。如果使用者的腳置放在桌下,或只是在手臂之後,VR裝置便無法準確看到它們,而必須依靠預測。

Meta說,它們花了很多的時間來確保Quest 2可以準確且可靠地將使用者的腳帶進VR,未來將先在Horizon Worlds中推出,之後將隨著技術的改善將其實現在各種VR場景中,開發者明年可望開始能讓有腳的虛擬化身出現在遊戲與程式中。

此外,有鑑於Horizon Worlds中的虛擬化身曾招致太醜的批評,Meta這次也特別強調會持續調整其外觀,讓它更好看、更有能力,也更能表現,還能客製化,讓它更逼真。

目前Meta正在努力打造可替使用者設計精確虛擬化身的AI系統,未來使用者不必自行拼湊自己的虛擬化身,只要透過AI就能輕易創造,也可能允許使用者擁有不同的虛擬化身,區分上班與休閒的裝扮,或是提供卡通化的版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