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在微軟周三(10/12)的Ignite 2022大會上,蘋果和微軟宣布iCloud相簿服務將可以在微軟平臺如Windows 11執行,而Apple Music及TV App也預計明年推出Windows版本。

微軟透過公司部落格宣布iCloud Photos Library服務和Windows Photos App整合。過去Windows用戶若想在雲端備份,預設只能使用OneDrive,無法用iCloud。最新的整合讓用戶可用Windows 11內建的相簿App,搭配iCloud Photos Library相簿備份服務。微軟今天已將具備這項功能的Windows版Photos App 2022.31100.9001.0版,推給Dev通道的Insider測試方案用戶。

使用者必須先下載iCloud for Windows版App並登入,然後選擇和iCloud Photo Library同步。完成後就能在Windows 11讀取儲存在iCloud的相片及影片。

圖片來源/微軟

其次是Apple Music及Apple TV明年將可在Windows電腦上執行。在此之前,適用於Xbox的Apple Music App今天已在Microsoft Store上架。微軟預告,Windows PC版Apple Music和Apple TV App Beta版預計明年初在Microsoft Store上架,讓擁有蘋果音樂及Apple TV+服務訂閱服務的用戶,可在Windows PC上享受影音內容。

Xbox版Apple TV App則是2020年底就推出。至於Apple Music將取代的iTunes App則仍然可在Windows PC上使用。

對於向來不輕易開放其他平臺的蘋果而言,這次和Windows整合可說相當難得。微軟一些創新開發,例如可將手機內容映射到Windows PC上的Phone Link,就只有Android版,而許多人愛用的手機鍵盤SwiftKey,微軟也從本月開始終止支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