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在周三(10/12)的Ignite大會上發表了Places程式,宣稱是個新的連網辦公室平臺,可用來解決後疫情時代的彈性辦公型態,未來將整合至Microsoft 365解決方案中的Outlook、Teams與Viva等應用,計畫近期內開放試用。

後疫情時代的辦公環境仍呈多元樣貌,有些員工依舊在家上班,偶爾進辦公室與同事聯繫或協作,微軟也已將彈性工作場所當作未來的工作常態,不過,有時進了辦公室卻發現公司沒人也令人沮喪,而微軟即藉由Places來協調同事之間的工作地點。

Places的其中一項功能為混合調度(Hybrid Scheduling),可利用來自Outlook與Teams的資料讓使用者查看團隊成員或友好同事計畫在哪一天進公司,也能知道辦公室出勤率最高的日子,藉以調整自己進辦公室的時間。

另一個智慧預訂(Intelligent Booking)功能則可用來尋找可使用且符合需求的工作空間,以用來同時進行面對面及遠距會議,還可在預訂會議時間之後,理解當天可能的交通狀態。

至於Wayfinding可協助使用者依照地圖找到正確的會議室,而Hot Desk Booking則能根據友好同事的位置來選擇座位,還有一個得以號召同事來個臨時聚會的功能。

辦公室主管則能透過Places所蒐集的資料以最佳化辦公室空間的利用,像是變更多餘小型會議室的用途,以支援已被超額預訂的協作室,或是在很少人進辦公室的時間減少樓層的使用,以節省能源並改善工作空間的體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