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在其雲端資料庫服務Azure Cosmos DB提供PostgreSQL,目前Azure Cosmos DB for PostgreSQL已經正式發布,可供用戶建構雲端原生關聯式資料庫應用程式。

微軟貢獻PostgreSQL專案,並且在Azure Cosmos DB for PostgreSQL中使用最新的開源PostgreSQL版本,用戶可以用到完整且熟悉的PostgreSQL API。由於Azure帶來許多託管資料庫的優勢,包括用戶可以跨可用區域創建高可用配置,並將叢集分叉,或是恢復到特定時間點,甚至一鍵升級PostgreSQL和資料庫擴充套件。

Azure Cosmos DB for PostgreSQL提供擴充套件Citus支援,用戶可以從免費試用計畫開始測試PostgreSQL應用程式,並隨著工作負載成長,再啟用分散式表格來擴展資料庫,並且利用跨區複製來降低延遲並提供全球可用性。

Azure Cosmos DB for PostgreSQL的免費試用提供所有原生功能,像是JSON支援、索引、多資料類型和全文搜尋等,當PostgreSQL出現新版本,微軟也會在兩星期內提供新版,使用戶可以快速地使用到PostgreSQL新功能。

透過整合PostgreSQL和雲端服務,能夠使PostgreSQL簡單存取Azure Blob儲存中的資料。過去用戶要在其他資料庫使用Azure Blob儲存中的資料,需要先將資料下載至另一個虛擬機器,再將其上傳到資料庫中,而透過pg_azure_storage擴充套件便可以直接和Azure Blob互通,以使用者定義的函式直接從Azure Blob儲存擷取資料。

Azure Cosmos DB for PostgreSQL讓用戶可以在單節點伺服器上建構應用程式,如同常見的PostgreSQL使用情境,隨著應用程式對規模以及效能的要求增加,就可以啟用分散式表格,無縫擴展至多節點。

另外,Azure Cosmos DB也讓啟用分散式表格的工作變得容易,過去用戶想使用Citus擴充套件創建分散式表格,需要選擇一個分片鍵值並且停止寫入操作,而Azure Cosmos DB for PostgreSQL使用Citus 11.1,可線上執行分散式表格和許多過去寫入阻塞操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