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ell

Dell上周公布邊緣運算營運軟體平臺Project Frontier,配合該公司的強固型硬體產品,提供製造業邊緣運算應用的管理方案。

在人工智慧(AI)應用、智慧工廠、VR/AR、大數據分析等應用帶動下,邊緣運算在企業間快速普及。從製造廠房、零售點到偏遠的風機等都部署了邊緣運算,但同時間企業也面臨大量資料管理但人力不足的困境。Dell引述市場分析機構IDC一項調查顯示,全球企業產生的資料每年以9倍成長,到2026年將來到221 exabytes,以有效方案簡化邊緣管理的需求應運而生。

Dell的Project Frontier旨在提供邊緣運算環境的應用及基礎架構管理。Dell強調其特色為開放架構支援多種軟體、IoT框架、營運科技(Operational Technologies,OT)及多雲環境,有助於整合現有邊緣應用,並提供中央化管理、零接觸部署和裝置的上線(onboarding)。它內建的自動化機制可減少邊緣站點維運的IT需求。

圖片來源/Dell

這項方案也強調整合Dell的伺服器及儲存,以供應鏈安全措施確保從設計到部署的安全性,為應用、資料及基礎架構提供零信任防護。而邊緣運算和儲存硬體與應用的整合,也可強化安全性、降低維護需求。

隨同Project Frontier的公布,Dell也宣布Dell認證製造邊緣設計(Dell Validated Design for Manufacturing Edge),將整合特定軟體業者,以加速系統整合商打造製造業的邊緣運算解決方案,以及客戶端部署的速度。現有合作軟體包括網路安全及設備漏洞管理方案Claroty、可以機器視覺提供生產追蹤的Cognex、提供感測器資料分析的Telit、支援工廠運作的數位雙生(digital twin)建構的XMPro等。

同時間Dell也宣布搭配製造業邊緣運算管理的硬體產品,包括Dell最短小的多節點強固型伺服器Dell PowerEdge XR4000(下圖),2U機架的設計比一般資料中心短60%,可放在又熱又窄的機房內。此外為了用於在惡劣環境下蒐集資料,Dell提供了Latitude 7230強固型12吋平板搭載Intel 12代Core處理器,具抗沙抗塵、防水及Wi-Fi 6E雙頻支援等能力,還可配合條碼、智慧卡讀取器、GPS模組。

圖片來源/Dell

Project Frontier邊緣軟體平臺預計2023年問世,而Dell認證製造邊緣設計會在2023年初推出。二項硬體方面,PowerEdge XR4000伺服器及Latitude 7230平板將在今年年底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