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漢莎航空

漢莎航空(Lufhansa)上周以飛安為由,宣布禁止旅客行李使用蘋果AirTag引發議論,隨後在官方證實沒有安全顧慮後又撤除。

漢莎航空上周在推特回答一名用戶詢問時證實,該公司禁止旅客將啟用的AirTag置於行李中,因為這裝置具有電池,被列為危險物品,必須關閉。

漢莎航空正式指出,依據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ICAO)一項指引,行李追蹤器屬危險物品法規管理。而且AirTag具有訊號發射功能,置於托運行李內時AirTag必須關閉。

這消息一出引起嘩然,因為許多人會將AirTag置於行李中,以便航空公司寄丟行李時可追查到行李所在位置。例如一名使用者曾抱怨漢莎航空寄丟其行李,還好AirTag顯示行李被寄到不在預定行程中的特定城市,他要求漢莎航空寄回行李,這家航空公司僅回答找不到行李,除了表示抱歉外,只會建議用戶聯絡其行李部尋找失物。

圖片來源/蘋果

漢莎航空也是第一家宣布該規則的航空公司。

上周二蘋果對媒體表達不贊同漢莎航空對ICAO法條的解釋。AppleInsider也分析,ICAO的法規適用對象是鋰離子電池,但AirTags的電池並非鋰離子類型,而且用的也是低功率傳輸器,不足以影響飛安。報導指出,一些飛安專家認為漢莎航空的規定和ICAO根本無關,說不定只是為了掩飾掉行李的難堪。

在各方提出反駁證據後,迫使周三漢莎航空撤回這項政策。該公司指出德國飛航管理署證實,在托運行李內啟用低電力電池及低傳輸功率的追蹤裝置,不會引發安全風險。因此漢莎航空飛機上已經不再限制旅客行李啟用這類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